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表示自己即將邁入三十歲,然而現在她不僅對生活越來越缺乏熱情,先前定下的目標也沒有達成,這樣的狀態讓她十分恐慌,因此詢問其他網友該如何調適心情。而一名男性網友在看到文章後則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三十歲過後的他開始培養其他興趣填補時間,轉移生活重心,他說三十歲並不是什麼人生大關,反而過了三十歲後會更加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一名女性網友日前在《批踢踢》上發文,談到自己目前的狀態,她表示雖然現在工作穩定,薪水大約五、六萬左右,但工作環境高壓讓她每天回家都覺得像被掏空,不僅如此,回到家後也只能面對空蕩蕩的套房,讓她感到人生十分無趣。

她說自己錯過了大學時期的玩樂選擇努力唸書,年輕時曾定下希望可以在三十歲以前擁有一段穩定關係、年薪百萬、投資成功,但這些目標隨著即將到來的三十歲卻仍然沒有一項完成。雖然自己曾有過幾段戀愛,但卻因為在感情中曾經受傷而越來越保守,但身旁親友卻告訴她:「不要太挑」、「眼光不要這麼高」,她說這些話只是讓她更恐慌,因此她想知道該如何調適自己。

一名網友則以自身經驗回應表示,不論男性或女性在快邁入三十歲的階段都會很焦慮,害怕自己孤老一生,但在邁入三十歲以後,當他自然而然地開始養成其他興趣及固定習慣後,每天在做的這些事成了他開心的泉源。他也說,真正過了三十歲會意識到其實三十歲並不是一個大關,而生活仍然會繼續下去。最後他也鼓勵該名網友,雖然十八歲到二十五歲是外表最貌美的時候,但三十歲過後卻更容易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另一半、想成為怎樣的人、以及想過怎樣的生活。

 

 

相關文章

女人三十歲後就真的沒人要了?

亞洲社會也認為女生嫁不出去好似一切好處都能被抹殺一般。

我是在基層的公部門服務,由於核對身份的需求,
每天都必需連上電腦系統查詢民眾的個資,這當然是業務範圍內的事,業務範圍外是連查都不敢查。
我私下研究,人會在何時結婚?真的沒有一定,就是緣份到了而己,
有人十幾歲結婚,終老一生,也有人十幾歲就離婚,
有女人五十幾歲才結婚,相守到老,也有不到二年就離婚的都有,
看過這麼多人的個資,我沒辨法告訴您具體的誰是什麼狀況,
但大體而言,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案,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幸福,
真的沒有絕對幾歲前要結婚比較容易,因為什麼年歲結婚的都有,
甚至有人二十多結婚,三十離婚,後來再結的又是同一對象,第二次婚才生兒的才有。
當然,我也看過不少外型很好,但一講話就顯的很涼薄不厚道,但這種人有的很快離婚,有的仍在婚姻中,什麼狀況都有。

補充2F 我的工作也會看到他人個資 經我不經意的留意 發現一個有趣的數值
民國65-75年次 結婚7年以上 現在都離婚了 民國48-59年次 結婚平均22年會離婚
民國69-75年次 目前都剛在新婚階段 撐不了會在3年之內離婚 如果是外配可能已經2次結婚了
老實講 離婚率他媽的有夠高 我調出來100筆資料 3/4以上有離婚紀錄
本人也是年過30 目前未婚 工作上.生活中都被一堆"好心好意"民眾PUSH我要快點邁入人生正道
呃.... 孤單固然寂莫 但勉強自己跟一個根本生活不同TONE調的人硬綁在一塊生活還不能換一個
一想起來就讓人覺得毛骨慫然
人生阿 其實滿短的 結婚應該是找到適合的人一起過生活 總得先有個共識.性的吸引力.相處愉快之類地
才不是 TIME UP! 胡亂抓一個 往火坑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toria 的頭像
    Victoria

    My 秘密基地 (。✪‿✪。)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