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出國打工度假,但上了大學後,太久沒碰英文,為了把英文學好,於是花了很多錢去「哥倫比亞國際語文中心」補習(又可稱為萬冠航空外語中心)。

總共花了約13萬的補習費,買號稱「三合一的課程+老師1對1Talking。

「三合一課程在使用期限結束前,可以不限次數上課,但是我後來發現每上完一學期(補習班自己訂定一學期的課程堂數),之後繼續上下一學期的課程時上課的內容居然還重複(!)

我當時真得很傻眼,事後無意間聽其他同學說,她早已重複上了好幾次相同的課程,連講義都可以不用拿了。或許也是因為補習班沒有分班制(畢竟這樣賺不了錢),為了顧及新生,所以相同的課程才一再重複(?)

至於老師1對1Talking的部分,每堂課30分鐘,一堂約$1100,雖然有外國老師,但這位外國老師完全聽不懂中文…所以像我這種聽、說不強的學生,有問題時,也沒法和外國老師溝通,這樣子要怎麼上課?所以我選擇會說中文的老師。不是1對1的老師不好,而是上課時間短,費用又貴,一個禮拜只上一堂課,上課地點又常變動,或老師可能臨時有事要請假等等,以上諸多因素,讓我決定上完課後就不再購買!

有一次上課中,讓我想通一件事去補習班補英文,說穿了,不就如同國高中時,一樣的上課教學模式嗎?一樣的學習方式嗎?補習班的補習費又比學費貴上好幾倍!既然如此,又何必再多花補習費?

重要的是,想學好一項知識或技能,還是得靠自己,去學校或補習班上課,如果自己平時不下功夫(如多看、多聽英文讀物或影劇),你還是記不住單字,你還是聽不懂外國人在說啥。此外,你還要另外撥出時間趕去補習班上課,還要多花車費,真心覺得成效不彰、又非常燒錢,深感被騙以及浪費金錢和時間。

花了那麼多的錢上了一堂社會課,就是不要聽信業務的話,不要被牽著鼻子走猶記當時業務一直要我當下就簽信貸購買課程,一直強調只有今天買才有優惠…。過了退課程的法定期限後,若仍想退費,前提是必須完全沒上過課(因為有同學上過2~3堂課,又過法定期限,想退費也退不了,只能每個月乖乖繳6萬多元的補習費),我當時買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課程(多益聽寫、美姿美儀、1對1Talk),因為有些課程從沒上過,雖然負責我的業務願意退費,但最多也只能退3成,真得很後悔當初為什麼要那麼衝動,就算事後想買,業務不給優惠,大不了就別買!也沒損失。

也正是因為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後悔花了約13萬的補習費,所以才希望不要再有人重蹈我的覆轍,因此才key這篇文章,拜託~千萬不要再被騙了!

後來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希平方攻其不背的課程

希平方的課程費用比起補習班實在是便宜很多雖然我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抱怨課程上有問題發問後,至少要等1~2天老師才會回覆但我認為這樣算很有效率了!

至少你還能發問,而且老師還有時間回答你的問題。我在補習班有問題時,想要課後詢問,但由於老師的課表排得非常滿,我連問的機會都沒有!虧我還花那麼多補習費耶!

本來在猶豫是否要購買另一家VOICETUBE的課程但看到網友的好評,再加上希平方還有推出手機App,讓我覺得非常方便!隨時都能夠用手機上課,不侷限於只能坐在電腦桌前因此下定決心購買120堂的課程來試試看。

雖然目前才剛上完23堂課但我的聽力真得有明顯的進步期望自己上完全部的課程後,自己英文能力能夠比現在更好,看影片再也不用靠字幕!

現在購買希平方課程,只要在購買時輸入我的序號FC5LC,就能夠額外再獲得3堂免費的課程喔~

自己當初購買時也是使用別人的序號幫自己增加3堂免費的課程。希望有興趣或有需求的人,不要再傻傻拿錢去補習班補英文了,如果真得非常想要去補習班上課,不妨先試試希平方課程,畢竟希平方課程費用真得比補習費用便宜好幾倍,而且或許這樣的學習方式也意外的適合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